信息流广告是什么?怎么投放设置出价?

在移动互联网兴起、App兴起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广告客户选择使用信息流来推广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利用信息流进行精准推广,从而达到减少用户干扰的效果。

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信息流推广是什么?哪种平台能做信息流推广?

一、信息流推广是干什么的?

信息流推广是指通过网络媒介向用户传递内容的渠道和过程,它是一种推广形式,因其具有原创性而广受欢迎。其优点如下:

1、捕捉真实意图,精准投放广告

信息流广告推广是通过分析用户的基本数据来匹配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减少广告对用户的干扰,把干扰转化为用户的需求,从而达到精准投放的目的。

2、提高用户使用体验

信息流广告可以穿插在展示的原始广告中,可以把广告的内容化,因此原始性强、干扰少是其重要特点。由硬广到本地化资讯,无缝融合内容,让用户无意识接受广告展示。

二、信息流设置出价

互联网广告的计费方式有很多形式,CPC(按点击收费)、CPM(按展示收费)、CPA(按转化收费)、OCPC(优化点击付费)、OCPM(优化展示收费),CPT(按展示时长收费),我们投放广告,不仅要了解计费的方式,更要了解如何去出价,此篇内容给大家科普下兼顾成本的同时,如何出价以获取更多的曝光。

影响曝光的因素有很多,如:所处行业人群数量、市场竞争程度、账户搭建是否合理,以及各平台的展现排名机制。行业人群以及竞争程度属于客观因素,往往一个平台中谁最先投放广告,谁就可以最先获得更多的展现曝光。

这里有一个公式:eCPM=目标转化出价*eCTR*eCVR*1000

其中eCPM为广告展现预估收益,即一条广告能为平台带来多少收益,带来的收益越大,越会被展现出来。eCTR为预估点击量;eCVR预估转化率;1000为广告展示1000次的收益;目标转化出价,即愿意买多少成本的客户,投放广告中,定向设置的越宽,转化率相应也会偏低,出价可以低点。反之定向设置的越精准,转化率也会提高,出价就要提高。

是不是出价越高,广告被曝光的机会率越大呢?

举个例子:同行两个竞争者

广告主A:出价10,系统给的预估点击量为0.3%,预估转化率为5%

广告主B:出价20,系统给的预估点击率为0.1%,预估转化率为3%

综合计算得出:

广告主A的eCPM为10*0.3%*5%*1000=1.5;广告主B的eCPM为20*0.1%*5%*1000=1,结果是广告主A比广告主B更有展现的机会。并非是出价越高,展现越高,曝光的高低和我们的素材质量、页面质量也有着很直接的关系。

出价的高低对成本有没有影响?

行业内有一个普遍的经验,就是一段时间内的成本会趋于出价,这个“一段时间”可能是两天、三天,五天,成本的高低不能只看一时,成本会上下浮动,要看一段时间的平均成本。

信息流广告是什么?怎么投放设置出价?

单个计划成本的变化趋势

出价该如何来设置?

广告主能接受的成本是多少?以此为参考来设置出价,如广告主能接受的成本是100,那么你可以选择出价在上下15%来定出价,既要有高价的计划来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也要有低价计划来获取更低成本的客户。同时单个计划也要据实际消费和转化的情况,出价有时需要进行微调。以下图四象限消费转化图举例:

信息流广告是什么?怎么投放设置出价?
第一象限:高消费高转化,高转化意味着计划的定向高匹配,这类计划如果成本高的不是很多,实则不建议去做修改,但是如果接受不了成本,可以适当降低一点出价。

第二象限:低消费高转化,一是出价设置的太低,二是定向设置的太窄,可以先放开定向,先跑展现。

第三象限:低消费低转化,一是出价设置的太低,二是定向设置的不匹配,可以先调整定向,根据调整后的转化情况,再决定是否提高出价。

第四象限:高消费低转化,出价设置的高,但是定向不匹配,需要调整定向的同时再降低出价。

计划的出价是不是要经常进行调整?

会有一些同学这样做:成本高的时候降出价,成本低的时候再提高出价。我们在操作账户中,尽量避免频繁调整出价,计划的成本高低看的一段时间的平均成本,而不是每个时段的成本,频繁调整出价,不仅影响计划的稳定性,对于平台的超成本赔付也会有影响。

当然这里是排除掉素材质量度等因素,单纯对出价和定向做的调整,实际操作中,素材的质量度也是影响效果的很重要的因素。

在后台中有个建议出价,它是根据素材质量和目标竞争力水平,综合算出的出价,竞争力=素材质量度*出价,也可以作为我们出价的参考。

信息流广告是什么?怎么投放设置出价?

头条后台建议出价

账户出价操作的小技巧:

在同一个账户中,高出价计划建议不要太多,如果一天要上10-15个计划,高出价计划在2-3条即可,这样才能保障既能获得更多的曝光,又能控制成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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